•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参展回顾

我会参与主办的2014上海MODE展隆重举行

文档日期:2014年10月20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141015-17日,2014年上海MODE展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我会张新民副会长出席此次展会。本届展会总面积为13000平米,展位数414个,参展品牌数量202个,其中海外品牌数量为96个,占比达47.52%。我会部分核心优质会员企业携旗下品牌服装产品参与此次展览,它们是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Prolivon”)、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SAINTY”)、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GTIG”)、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ho royal”)、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闪蝶女王”)、天津天服三悦服装有限责任公司(“FOURMA”)和山东耶莉娅服装集团总公司(职业装和法国户外运动服品牌“CIMALP”)。

搭建品牌与买家桥梁

Mode Shanghai 2014上海国际时尚服饰展览会,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上海市商务委、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共同主办,上海纺织技术服务展览中心、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FASHION WORLD WIDEMAISON MARKETING海外承办。

经过了前四届的沉淀和积累,Mode Shanghai 2014作为上海时装周的唯一配套时尚贸易展会,以更专业的服务,更具针对性的观众邀约为基础,加强国际间的参与度,为品牌企业进入市场提供高效优化的渠道平台。

作为一个全球性的针对时尚品牌与零售商渠道的商务平台,Mode Shanghai不仅为国内外的时尚品牌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高效贸易平台,同时也满足了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加盟商和专卖店的买家需求。

步入展会现场,可以看到各大展区按照展品类别划分为男装、休闲装、女装、时尚配饰等几大部分,展出了新一季中高档当代女装、男装时尚品牌,以及极富创意的年轻品牌和设计师品牌、运动街头、牛仔系列、活力休闲品牌,最新时尚的鞋、帽、包袋、围巾、手套等配饰。

Mode Shanghai举办期间,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韩国、日本、中国等的前沿时尚设计师们举办Fashion Show,并开展高峰论坛及有关流行趋势的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这也使得本次活动会比以往更具专业性,更能加强多方的互动。来自全球的众多新锐时尚品牌,则可以通过展示自己的品牌及品牌背后的故事,使品牌和设计师脱颖而出,吸引那些寻求新锐品牌、设计师的买家。而富有个性、创造力的品牌,新锐设计师同样可以Mode Shanghai上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Mode Shanghai凸显四大亮点

首先,Mode Shanghai是时尚品牌推广的优化平台,组展方最关注的是让买家和展商真正有贸易成交。因此,为国内外时尚品牌和优秀专业买家精心打造一个高效贸易平台是成为展会的第一大亮点。

作为专业的展会以其独到的市场推广模式,Mode Shanghai的第二大亮点是通过严格的品牌甄选等一系列专业化的运营方式吸引汇聚来自国内外优秀品牌。本届展会有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韩国、意大利、丹麦、英国、法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个品牌参与,POST DECEMBERSELENE:HEEJELAUX, POMME DELLIE, Phuong MYFierce Simplicity等国际品牌纷纷选择MODE SHANGHAI为平台进入国内市场,获取最新的市场讯息与流行资讯,国际品牌的参与度达到了50%

亮点三则是现场邀请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地区,以及日、韩为主的专业买家,其中包括一二线的代理商,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如上海百联集团)采购负责人以及买手,多品牌店(如Edge Showroom)等。

亮点四是上海国际时尚服饰展览会继续保持着其绿色时尚的理念。以其独到的采购式陈列分布,为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最舒适的洽谈氛围与渠道。葛瑾表示,展会的造型材料都是环保的,而且都是为本次展会量身定做的,且和欧洲的流行风格同步。

此次Mode Shanghai和上海时装周同期举办,也是为了展秀分别从时尚曝光及后续高效贸易功能的角度,来完善这一时尚产业链的打造。品牌将通过发布秀的形式更好的诠释最新款式的设计理念与前沿流行趋势。同时,会为更多的国内新锐品牌,设计师品牌提供必要的市场资源渠道,海外拓展资源等,从而实现高效贸易对接。

Mode Shanghai 将来的发展目标是要成为亚洲的时尚展,打造成像纽约coterie show, 德国的premiere Berlin,法国的who’s next , 意大利的Piti 展一样世界知名的上海站展会。并且作为上海时装周唯一配套的贸易展会,做到展与秀、时尚与贸易的互相配合,为国内新锐品牌、设计师品牌提供高效多渠道的服务。

为本土设计师提供舞台

除了上述四大亮点外,本届Mode Shanghai为本土设计师搭建了丰富多彩的舞台,不遗余力地通过多种扶持力度来推广和扩大中国设计师的影响力。

近年来,随着中国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很多新锐、优秀的本土时装设计师也不断涌现出来,但是他们缺少一个真正的商贸平台。本土自主品牌SAND RIVER创始人郭秀玲表示, “Mode Shanghai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作品的展示平台,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渠道让上海制造走向世界,让设计师的创新和创意可以对接国际市场。”

我会是首次参与此展会的主办工作,引起了与会媒体的高度关注,我会张新民副会长现场接受了包括东方卫视、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张会长表示,当前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国际竞争日益加剧,国内制造成本不断上升,如何破解我国纺织服装外贸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的难题已引起商会和业界的高度重视。我会希望借助上海MODE展打造一个助力会员企业探索成功品牌化发展道路的重要平台,探索一条全新的兼顾传统工贸企业与设计师利益的创新型品牌发展思路,推动工贸企业和国内外设计人才在新模式下共同发展共同受益,尽快打造出一批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成功商业化品牌。

随着我国服装业转型升级的深入,一批年轻设计师崭露头角。通过Mode Shanghai,我们可以不断发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设计师和品牌,通过商会多年的外展平台和渠道,把中国设计师和品牌推向海外一流国际展会,与海外品牌同场竞技,借此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