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参展回顾

2016年9月意大利米兰国际服装及面料采购展回顾

文档日期:2016年10月10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开拓意大利市场的最佳平台
    为促进我纺织服装产品对欧洲出口,加强与欧洲服装行业的合作与交流,在经济低迷的困境中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搭建新的展览平台,我会与意大利T.D.F.展览公司经过多次谈判沟通,就具有16年历史的意大利米兰国际服装及米兰采购展(READY TO SHOW/INTERTEX MILANO)项目合作达成一致,20169月,我会作为该展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总代理组织了近百家中国企业参加了意大利米兰国际服装及面料采购展。
 意大利米兰INTERTEX MILANO国际面料采购展创立于20019月,每年两届,自2004年开始,展方又创办READY TO SHOW国际服装采购展,并与INTERTEX MILANO展同期同地举办。该展览中心位于米兰时尚展示聚集区,集中了诸多品牌服装的总部及展示工作室,时尚氛围浓厚,该展是目前意大利唯一对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开放的国际采购展。该展总面积约2000平米左右,每届到会客商近两千人,包括纺织服装行业的批发商、进口商、代理商、百货商以及寻找生产商的国际品牌和设计师等。该展规模和客商数量虽不多,但因意大利境内无其他服装展览接受中国企业参展,因此采购商到会目的性强,专业性强,质量好,成交可能性大。
 20169月展览共计13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馆面积超过2000平米,主要来自中国、意大利、印度、孟加拉、阿尔巴尼亚、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十几个国家。我会组织的企业主要来自福建、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省份。作为行业发展的晴雨表,专业展会在持续低迷的欧洲经济情况下也表现出了买家数量增长乏力,客商订单偏小等特点,但是展会能在欧盟整体经济形势不好、意大利高档纺织专业展会的排挤之下“倔强”地坚持多年,足以看出意大利以及欧洲市场对中国纺织服装的需求依然旺盛、中国纺织服装产品的竞争力依旧强大,同时也反映出意大利境内的专业纺织服装展览会可选择余地不大,很多欧洲大展不接受中国企业参展,这也导致了这个展览的唯一性。据展方统计,本届展会有包括欧尚在内的大型连锁店采购经理等买家约1300多人到会洽谈。
随我会出国参展多年的河北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的黄经理深有感触:“第一次来这个展会,也是第一次参加意大利的专业采购展。我个人的感受是从失望到平和到惊喜:失望的是这个展会规模不大,参展商数量也没有想象中多;使我心情平和的是欧洲整体经济不好,加上东南亚等国家低成本低价格的优势竞争,我对像多年前一样参加展会便会接到大订单的预期也不大;但给我意外惊喜的是,我在展会上见到的几个客户第二天就与我取得了联系,还邀请我去店里参观,有一家直接要求我邮寄样品。这说明前来参加这个展会的欧洲买家质量很高,希望通过参加这个展会进一步开拓意大利市场。”
在展览会期间,我会人员与T.D.F.公司总裁GEORGES PAPA先生就未来加强展会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展会买家邀请、提高展馆服务水平、提供更多论坛及买家配对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一致。为吸引采购商到会,展会还将为几十家欧洲顶级采购商提供往返机票服务。未来纺织商会将作为联合主办方,一起努力加强展会各方面服务,争取将该展打造成意大利及欧洲专业知名采购展,为中国企业了解意大利服装流行趋势、开拓欧洲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经双方协商,下届展会时间确定为201738-10日,并将新增设家纺区。感兴趣的企业及展览机构可以联系我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市场部,联系人孟阅先生,电话:010-67739225,邮件:mengyue@ccct.org.cn;常立国副主任, 电话:010-67739251 邮件:changlg@ccct.org.cn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