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参展指南

澳大利亚签证服务在广州的变化

文档日期:2014年03月11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13年8月19日,澳大利亚设立广州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AVAC)。
广州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信息 
地址:中国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3号汇美大厦29楼02单元 邮编:510623
电话:86-020-29106150
电子邮件:info.aucan@vfshelpline.com
管辖范围:广东、福建、湖南、云南、广西、贵州、海南
工作时间为:
周一至周五上午7点30分至下午3点(递交申请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7点30分至下午5点(取件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下午5点(电话咨询时间)。
申请递交
申请人可亲自或通过快递公司将签证申请交至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亲自递交申请需提前预约。申请人可以现金或中国邮政汇款的方式支付申请费。若申请通过快递公司递交,申请人可在签证申请表中提供其信用卡信息,以支付申请费。
除需支付签证申请费外,申请人还需额外支付签证服务费给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每个签证申请将收取175元人民币的签证服务费。
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提供的服务
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将为申请人提供以下服务:
更长的客户服务时间 
• 电话咨询时间至每周一到周五下午5点 
• 向申请人提供递交申请前与递交申请后的相关咨询
• 接收签证申请及收取费用
• 在线申请查询系统,申请人可通过此系统查询申请审理的进展
• 向申请人提供上网服务
• 返还护照及签证申请结果
可选服务(另收费)包括:
快递服务
• 复印文件
• 照相服务
• 短信通知服务
交申请
广州领区的申请人应将签证申请直接交至广州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
但递交领养签证申请(102类别)、居民返程签证申请(155/157类别)、由外交部(MFA)及其外事办公室(FAO)递交的政府官员签证申请、 澳大利亚被批准的旅游目的地(ADS)旅游团申请、以及澳大利亚公民身份申请的申请人除外。此类申请人应将申请交至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办公室。
审理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办公室仍将对签证申请进行审理,并对其做出决定。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会涉及签证申请的审理工作,也不会知道每个签证申请的结果。
若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材料齐全,审理时间则会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