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行业资讯

加拿大疫情信息简报第六期

文档日期:2020年05月15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一、疫情现状
根据加拿大政府网站5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字,加拿大已有5304人死于新冠肺炎。加拿大新冠状肺炎死亡病例大多数集中在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这两个省分别报告了3220例和1765例死亡病例。
目前确诊病例总数为72278例。主要省市统计的情况如下:魁北克省累计39931例,安大略省累计21236例,艾伯塔省累计6407例。
二、疫情发展趋势
本周加拿大新增确诊病例7356例,死亡病例896例。
截至5月12日,安大略省阳性率降至较低水平为1.80%,将近走完了一个偏态分布图,但新增死亡病例仍呈上升趋势。ICU病例和需要机械通气的ICU病例进一步呈下降趋势。尽管近4日仍旧住院的总病例数有所下降,但是仍旧保持高位。随着疫情控制措施的逐步放松,仍旧需要密切追踪各项流行病学指标,以便综合判断,随时调整防控策略。
根据魁北克拉瓦尔大学教授领导专家小组发布的最新魁省疫情数据,蒙特利尔大区的几大行政区域的疫情相比四月大幅攀升,社区传播防疫失败。蒙特利尔已经延长了卫生紧急状态并推迟复工复学计划至五月底。团队的研究图表显示,其他魁省其他地区已经区域平稳,但如果蒙特利尔大区开始逐步解封,到六月分感染率可能会攀升至每天一万人,每天死亡150人,六月中下旬迎来高峰。
三、对我国入境政策
3月1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全国发表讲话,宣布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新措施:加拿大正式“封国”。加拿大时间3月18日起,禁止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旅客入境,机组人员,外交官和美国公民除外。
四、疫情下的市场
据CTV报道,加拿大经济遭受新冠状病毒疫情极大冲击,4月份失去工作岗位达200万个,失业率飙升至13%。
滑铁卢大学教授表示:“这不是传统的衰退。我们的经济陷入医学上的昏迷状态,这将产生永久性的连锁反应,特别是对制造业和建筑业。令人严重担忧的是,经济不会很快反弹,可能会产生长期影响。”
加拿大实际的失业情况可能比显现出的数据还要糟糕,因为有些人可能不是完全失业,但工时明显减少了。这并不是真正的失业,因为很多人不清楚他们是否失业,我们尚需关注的是总工时。根据数据,总工作时间减少了约30%。
多伦多大学全球事务学院研究员说,各行业遭受不成比例的影响也阻碍经济复苏。“受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那些人,例如建筑和制造业等行业,首当其冲受到冲击;但是某些基于知识的行业冲击度较轻。另外,年轻人和妇女受失业的影响要比劳动市场中的其他人更大。”
就算重启经济,有些雇主已经彻底倒闭,或是雇主转型到新的业务领域;甚至原来的工作可能已被新电脑软件或工厂机器人取代。这代表雇员们不见得能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甚至连熟悉的职场领域都发生了变化。
五、商会在加拿大的展会
加拿大服装纺织品采购展,2020年8月17日至19日
咨询电话:010-67739225
相关信息网站:
1. 加拿大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services/diseases/2019-novel-coronavirus-infection.html?topic=tilelink
2. 魁北克
https://www.quebec.ca/en/health/health-issues/a-z/2019-coronavirus/situation-coronavirus-in-quebec/
3. 蒙特利尔
https://santemontreal.qc.ca/en/public/coronavirus-covid-19/#c3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