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行业资讯

菲律宾疫情信息简报第六期

文档日期:2020年05月17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截止5月13日16时,菲律宾累计共有11,6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日新增268例,现有确诊病例8595例。累计治愈人数2251人,累计死亡人数772例。
截至5月12日,菲律宾累计测试人数达到172,238人次,确诊病例占9.2%。
信息来源:菲律宾卫生部
 
 
 
菲律宾每日新增病例情况
来源:维基百科
3月12日,菲律宾将旅行禁令扩大到所有有新冠病毒传播的国家。3月19日,菲律宾外长宣布从3 月22日起,停止向外国人签发签证,禁止所有外国公民进入该国(菲律宾的外国配偶和子女的签证仍然有效),以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禁令截止时间待定。
自5月11日起,国际包机和商业航班飞机已获准在菲律宾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NAIA)降落。所有抵达的菲律宾人和外国人都必须接受测试和隔离。
菲律劳工和就业部5月12日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全国估计有250万工人流离失所。(信息来源:菲律宾之星)
菲律宾经济可能面临逾三十年来最严重的萎缩。目前政府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菲律宾经济将萎缩2%至3.4%。其中,菲律宾住宅房地产在经过超过二十年不间断的增长之后首次出现下降,降幅可能达15%。(信息来源:彭博资讯)
根据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局(Neda)和财政部(DOF)进行的调查,由于加强了社区隔离措施,包括农业企业在内的菲律宾公司的收入损失了8,755亿菲律宾比索。(信息来源:Business Mirror)
五、其他疫情相关新闻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近日表示将马尼拉大都会和其他两个城市中心的全面封锁延长至5月底,即延长到九个星期以上,这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最长的隔离措施之一。
(信息来源:CNA)
5月13日晚,菲律宾政府的新冠病毒工作组改变主意,取消对8个低风险地区的严格隔离措施。这些地区将采取调整后的一般隔离方案。(信息来源:Rappler)
菲律宾国内商业航班禁令预计在5月15日解除。
(信息来源:Manilastandard.net)
六、商会在菲律宾的展会
菲律宾国际服装纺织品展,2020 年10 月8 日至10 日
咨询电话:010-6773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