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行业资讯

缅甸疫情信息简报第七期

文档日期:2020年05月26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缅甸疫情信息简报第七期-5.22

一、疫情现状
缅甸卫生与体育部5月21日晚8:00时发布疫情监控公报显示,今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全国新增隔离观察患者38例。缅甸累计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99例(6例死亡)。截至目前已有108名确诊病例被治愈,其中,101名已出院,在规定的地方隔离。
数据信息来源:缅甸金凤凰中文报讯
二、疫情发展趋势

图片来源:腾讯新闻
三、对我国入境政策
3月21日缅甸外交部发布公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缅政府  暂停办理所有电子签证和落地签证。
信息来源: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官网
四、疫情下的市场
缅甸《十一新闻报》5月17日报道,据缅甸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本财年(2019-2020财年)前7个月(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5月1日),缅甸的出口额约为107.1亿美元,同比增加了6.9亿多美元。但因进口额为120亿美元,贸易逆差已达12亿美元,往年同期的贸易逆差仅约3.15亿美元,同比增加了约8亿多美元。对此,商务部长丹敏表示,缅甸实施了促进出口战略计划,尽量减少进口,但因国内需求增加,减少贸易逆差还有一定困难。丹敏部长还表示,缅甸2019-2020财年的外贸进出口目标为340亿美元,其中,出口目标为180亿美元。
信息来源: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缅甸中部最大的省份马圭省在省工业监察检查部5月22日检查后,允许了1000多家工厂的复工申请,此前该省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的工厂共4000家。该省工业监察监察部负责人说:通过最近的检查共允许重开1000多家工厂、旅馆、超市等。将有2万人返岗复工。此前,马圭省共有2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信息来源:Myanmar Times《缅甸时报》
五、商会在缅甸的展会
缅甸国际纺织与机械展览会,举办日期2020年12月4日至6日。
咨询电话:010-6773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