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行业资讯

我会召开部分省市商务部门和企业代表座谈会

文档日期:2020年11月17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1113日上午,在南京举办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服饰展2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我会召开了部分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和澳展参展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当前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就澳展未来的发展以及我会下一步的展览服务工作征求参展企业的意见。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耀春格瑞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服饰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以及来自江苏省商务厅、浙江省商务厅、江西省商务厅、安徽省商务厅外贸处室的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我会张新民副会长主持,曹甲昌会长出席会议。

曹会长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支持澳展工作的参展企业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表示感谢。曹会长表示,当前新冠疫情结束遥遥无期,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发酵,纺织服装外贸企业以及行业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为此,商会将加强行业调研,努力搭建行业境内外交流平台,积极向上级单位反映企业诉求,为行业以及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

企业在发言中纷纷对澳展工作表示肯定,提出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拜访海外客户,国际运输成本也大幅提升,加之受原料成本上涨、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外贸订单受到影响,希望商会能积极为行业呼吁,搭建国内交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各省商务厅外贸主管部门代表对商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分别介绍了省内本年度以来纺织服装的出口情况,以及为稳外贸,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曹甲昌会长致辞 

各省商务厅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